網頁

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

今夜星空真美麗


1.各位同學,最近的天空上很熱鬧,一顆直徑45公尺的小行星在上個月(2013年2月)從地球旁邊擦身而過(有興趣的人請進一步閱讀聯合報的報導),在幾乎是同一時間,有另一個小行星在掉落到地面的過程中爆炸,形成了火流星,造成了俄羅斯烏拉地區許多房子窗戶玻璃、甚至整扇窗戶被吹走,也有部分房子屋頂被衝撞破裂,造成不小的損失。那小行星和彗星及流星有什麼不同呢?天文科學教育館特別做了介紹,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點選後面的連結進一步閱讀。 看圖說天文:彗星、小行星和流星,到底有啥不同?
2.最新的星空導覽:最近的天空中有很多顆的一等星,即使是在光害嚴重的臺北市也可以輕易見到,冬天有名的獵戶座也高高掛在天上,還有有一顆很亮的行星,出現在金牛座,想知道如何找到這些星座嗎?今天晚上還會出現有哪些星星或星座呢?往那個方向找才可以看到呢?如果想要抬頭找到這些星星,臺北市天文科學教育館告訴你:http://tamweb.tam.gov.tw/v3/tw/content.asp?xtype=news&mtype=c7&idx=180

3.臺北市區也可輕易見到冬季大三角,這是在明德國小校園拍攝到的冬季大三角,最近幾天只要天氣晴朗,抬頭往天上看,就可以看到喔!請問,編號1~3分別屬於哪一個星座的哪一顆星星呢?請知道的同學在留言版回答,有獎勵喔!還有還有,問號?旁的那一顆星星叫做什麼名字呢?知道的同學也請你把握機會快點回答喔!



10 則留言:

  1. 編號1:南河三
    編號2:天狼星
    編號3:參宿四
    編號?:參宿七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編號1是南河三
    編號2是天狼星
    編號3是参宿四
    編號?是参宿七
    5年5班11號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編號1是南河山
    編號2是天狼星
    編號3參宿四
    編號?是參宿七
    5528 李沅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編號 1 南河山
    編號 2 天狼星
    編號 3 參宿四
    編號 ? 參宿七
    五年五班5號陳政聖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四位同學很棒喔!其他同學也要加油喔!題目很簡單,有回答就有機會加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編號1 南河山
    編號2 天狼星
    編號3 參宿四
    編號? 參宿七
    五年五班 21號 何孟忻

    回覆刪除
  7. 50502 詹吉吉宇

    1:南河三
    2:天狼星
    3:參宿四
    :?參宿七
    以上~

    回覆刪除
  8. 5531 薛珮緹

    編號1:南河三
    編號2:天狼星
    編號3:參宿四
    編號?:參宿七

    回覆刪除
  9. 編號1:南河三
    編號2:天狼星
    編號3:參宿四
    編號?:參宿七

    五年五班32號 曾喻筠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越來越多人來發言囉!其他同學加加油,如果上網有問題,也可以在學校試試看囉!

    回覆刪除